6月22日上午,省教育厅内部控制专项检查见面会在综合楼1206会议室举行。专家组由黑河学院审计处处长孙磊、省教育服务中心财务部部长李娜和绥化学院审计处孔庆新组成。全体校领导、学校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,院长、党委副书记丛喜权主持会议。

会上,检查组组长孙磊介绍了本次核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总体要求。他指出,此次核查为期3天,是落实财政部、教育部关于内控建设要求的专项工作,以交流提升为目标,重点围绕组织架构、风险管控及预算、债务等14项高校核心业务展开,涵盖103项评价指标。检查组将通过查阅资料、实地抽查办公用房等方式开展工作,核查材料后期还将进行厅内交叉复核。孙磊组长对学校做好配合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。
党委书记王志浩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临表示欢迎。他表示,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检查工作,坚持实事求是,不回避问题、不敷衍应对。王志浩要求,财务、审计部门牵头统筹协调,确保迎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。各部门要做好全方位保障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,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,以此为契机完善内控长效机制。
院长、党委副书记丛喜权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:一是提高思想站位,深刻认识内控建设对规范权力运行、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意义,切实压实“一岗双责”;二是强化部门协同,财务、审计部门全程对接,各单位通力配合资料调取与座谈问询,党政办做好后勤保障;三是坚持以查促改,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,完善制度流程,构建常态化内控监督机制,真正实现“以检查促规范、以规范促提升”。
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,进一步补齐管理短板、严控各类风险,全面提升校内治理精细化水平,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来源:财务处
编辑:朱晓琳
审核:林雅峥